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七月十九日)出席第十六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頒獎禮暨午餐會和《選擇》創刊四十周年誌慶啟動會後,就德國維爾茨堡暴力襲擊事件和香港電台的人事安排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關於德國火車襲擊案,得悉你們的駐經貿(香港特區政府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亦有派員前往(探望傷者),知不知道傷者的最新情況如何,以及你們會如何跟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同事已經前往探望有關傷者,我也要等待同事的報告才有進一步的消息。我們的同事會為傷者提供任何適切的援助。入境處的同事亦會陪同家屬前往探望傷者。剛才政府也發出了新聞稿,提到我們透過了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及中國駐德國使領館了解事件和作出跟進。
 
記者:由柏林到當地需時多久?你們派了多少人前往?詳情如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詳情方面,我要等待有關的報告才能知悉。
 
記者:有關香港電台近期的升遷風波,員工擔心升遷制度可能成為政治操控的工具,影響電視部的製作,甚至是……如何能夠釋除員工的疑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有關公務員的晉升,有其機制和程序,而這個程序和機制是公平公正的。對於個別事件,我不適宜評論。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