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入境處跟進港人於土耳其求助一事
***************
  鑑於土耳其的最新情況,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一直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大使館)、中國駐伊斯坦布爾及伊兹密爾總領館(各總領館)、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議會)和相關航空公司跟進事件。
 
  截至今日(七月十八日)下午六時,入境處並沒有接獲新增求助個案。就之前接獲的15宗涉及31名港人滯留在伊斯坦布爾的求助,其中24名港人已安全離開伊斯坦布爾,並獲安排返港或前往其他地方繼續行程。其餘七人暫時選擇留在市內。入境處已提醒在當地的求助港人注意人身安全並已向他們提供最新資料,包括使領館人員於當地的緊急聯絡電話。入境處會繼續與他們保持聯繫,以提供協助。

  此外,入境處之前亦接獲八宗求助,涉及22名港人,因原定前往伊斯坦布爾的航班改轉飛至安塔利亞。其中20名港人已離開安塔利亞前往其他地方,繼續行程。其餘港人獲航空公司安排將於短期內離開安塔利亞。

  入境處亦已要求有關航空公司協助受影響港人盡快離開當地,並向已登記「外遊提示登記服務」而正身處土耳其或準備一個月內前往土耳其的市民發放相關資訊提醒他們注意人身安全。計劃前赴當地的港人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應避免前赴,例如避免前往當地旅遊。而身在當地的港人應盡量減少外出、留意局勢,注意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及留意當地政府的指示。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大使館、各總領館、旅議會、有關航空公司、求助港人及其家屬保持密切聯繫,留意事態發展,積極跟進事件。

  在土耳其的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90)5388215530、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90)5313389459或駐伊兹密爾總領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90)5358802656。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