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長沙文化交流活動(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十八日)以香港代表團顧問的身分,在湖南省長沙市出席二○一六藝海流金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活動開幕儀式及合作論壇。

  他在開幕儀式上說:「藝海流金是國家文化部專為港澳與內地交流而舉辦的年度大型活動,為港澳與內地文化藝術界的切磋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參與的香港代表透過文化論壇、對口機構交流及參觀活動,見識了國家源遠流長的豐盛文化資源,從文化層面加深對國情的了解,同時亦增進了三地同仁的友誼,為未來的合作奠下了牢固的基礎。」

  在長沙期間, 劉江華亦出席了以文化遺產與現代生活為主題的座談會,與各代表交流承傳文化轉為當代生活藝術的心得及經驗。此外,香港代表團亦分組前往長沙的文化機構以及文創企業進行觀摩及座談。

  二○一六藝海流金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活動由文化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並以體驗湖湘文化為宗旨,全面展示湖南省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劉江華於明日(七月十九日)早上啟程返港。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今日(七月十八日)參觀長沙簡牘博物館,了解文物保護工作。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右一)今日(七月十八日)出席以文化遺產與現代生活為主題的座談會。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十八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的二○一六藝海流金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活動開幕儀式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