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入境處跟進港人於土耳其求助一事(二)
******************
  鑑於土耳其的最新情況,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七月十六日)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大使館)、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總領館)和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議會)跟進事件。
 
  截至下午四時,入境處接獲12宗求助,共涉及27名港人,他們表示正身處安全地方,但由於從伊斯坦布爾回港航班暫時取消,故希望獲得有關機場及航班最新的資訊。入境處已提醒在當地求助港人及其家人注意人身安全並已向他們提供最新資料,包括大使館人員於當地的緊急聯絡電話。旅議會表示,目前有兩個本港旅行團、共30多人在伊斯坦布爾,所有人都安全。
 
  另外,入境處已向已登記「外遊提示登記服務」而正身處土耳其或準備兩星期內前往土耳其的市民發放相關資訊提醒他們注意人身安全。大使館及入境處呼籲在當地的香港居民留在安全的地方及保持鎮定。計劃前赴或已在土耳其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並加緊留意當地政府的公布。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大使館、總領館、旅議會、求助港人及其家屬保持密切聯繫,留意事態發展,積極跟進事件。
 
  在土耳其的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90)5388215530或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90)5313389459。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