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六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發表
****************

  二○一六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七月十六日)發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共載有三百七十七萬九千零八十五名選民,這些已登記選民可以在九月四日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
   
  五個地方選區的選民分布如下:
   
  地方選區 選民人數
  ---- ----
  香港島  627,807
  九龍西  488,129
  九龍東  601,567
  新界西  1,086,511
  新界東  975,071
   
  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載有三百四十七萬三千七百九十二名選民。
   
  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除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外)載有二十三萬九千七百二十四名選民。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則載有二十四萬六千四百四十名投票人。
   
  有關正式選民登記冊的統計資料,可在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閱。
   
  全套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已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辦公時間(即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六時)內供市民查閱。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各區民政事務處查閱登記冊中與該區相關的部分。
   
  全套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除外)和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已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海港中心和九龍灣展貿徑一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的辦事處,以及中環、旺角、觀塘、荃灣和沙田區的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查閱。
   
  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提名期今日開始。由於今日為星期六,並非選舉登記主任的通常辦公日,為方便市民查閱選民登記資料,選舉事務處作出特別安排,位於灣仔海港中心和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的辦事處今日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開放,供市民查閱選民登記冊。
   
  已登記選民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或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閱其登記資料。
   
  查閱正式選民登記冊的公告今日刊憲。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