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司法機構(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七月十五日)到訪司法機構,親身了解司法機構政務處公務員的工作,並與該處的公務員會面。

  張雲正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華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他進一步了解司法機構的獨立性,及司法機構致力維持司法制度的獨立及專業水平,以維護法治及保障個人權利和自由。

  其後,張雲正參觀高等法院內的法庭設施,了解司法書記及法庭傳譯主任在法庭程序中的職責。

  隨後,張雲正前往數碼錄音及謄本製作控制室,聽取法庭速記主任講解數碼錄音系統的運作。該系統自一九九六年開始使用,將所有法庭的審訊過程錄下。當有律師及有關人士提出要求,法庭速記主任辦事處會按法庭指示安排提供謄寫紀錄。

  張雲正亦到訪遺產承辦處,獲悉該處主要協助司法常務官處理授予書的申請和提出查詢,並協助他執行其他法定職能,包括遺產管理官的工作。

  最後,張雲正到訪執達事務組,並得悉執達主任主要執行法庭命令及判決,包括扣押判定債務人的財物和實產及收回土地或房產,並負責送達法庭傳票及其他重要法律文件,確保司法裁決得以公平地、恰當地執行與落實。

  在行程結束前,張雲正與司法機構政務處不同職系的公務員員工代表茶敍,就相關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的努力,並勉勵他們繼續提供優質的支援服務。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今天(七月十五日)在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華(左)陪同下到訪數碼錄音及謄本製作控制室,聽取法庭速記主任講解數碼錄音系統的運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七月十五日)參觀謄本製作室,了解法庭數碼錄音的謄本製作過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二)今日(七月十五日)在執達主任辦事處,聽取執達主任介紹他們在扣船時使用的工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三)今日(七月十五日)與司法機構政務處不同職系的公務員員工代表茶敘,勉勵他們繼續為司法機構提供優質的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