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荃灣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十四日)下午到訪荃灣區,與該區區議員交流及與荃灣區青年服務團成員對話,並探訪為有認知障礙的長者而設的日間服務中心,以及為有住屋困難的基層家庭提供的租住房屋。
   
  林鄭月娥首先到荃灣區議會與該區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交通、環境、社區設施等地區事宜的意見。
   
  林鄭月娥隨後在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和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的陪同下,到訪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李淇華中心。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主席戴樂群醫生向林鄭月娥介紹協會的日樂社區認知友善計劃。這個計劃是一個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由利希慎基金會提供支持和贊助,旨在透過社區為本的服務協作模式,及早識別及確診認知障礙症患者,縮短確診程序,把握治療黃金期。林鄭月娥參觀中心的認知訓練小組活動,並與參加小組活動的長者交談。她樂見該計劃亦為經濟有困難的患者提供資助,接受藥物和非藥物治療,為香港扶貧安老的民生工作出力。
   
  林鄭月娥其後前往參觀由社會企業「要有光」於深井營運的「深井光屋」項目。「深井光屋」原為空置的宿舍大樓,經「要有光」翻新成租住房屋,以可負擔的租金金額租予有住屋困難的家庭,租期最多三年。期間,除了提供住屋需要,「要有光」會為一些家庭提供多元化支援,包括安排進修、介紹工作、為孩子提供功課輔導等,協助他們自力更生。「要有光」主席李律仁以及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陪同林鄭月娥探訪了一個租戶家庭。林鄭月娥讚揚「要有光」以創新方法善用資源,為有迫切需要的家庭提供實質支援,提升他們的信心及自助能力,有助解決貧窮問題。
   
  林鄭月娥之後與荃灣區青年服務團的青少年會面交流,聽取青少年對自身及社會未來發展的看法,以及他們參與服務團活動後的經驗分享。荃灣民政事務處於二○一四年六月成立荃灣區青年服務團,透過培訓活動、訓練課程和社區服務,讓年輕人擴闊視野、發揮潛能,並藉此鼓勵年輕人參與社區事務。



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