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十四名青少年獲選滅罪大使(附圖)
*****************
  二十四名傑出參賽者在「恒生銀行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一六」中脫穎而出,獲選為滅罪大使。新任滅罪大使將獲安排於八月前赴荷蘭交流。

  各滅罪大使今日(七月十四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接受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頒發獎狀及獎學金。

  盧偉聰在典禮上讚揚他們表現卓越,並指出參賽者在比賽中製作精美的滅罪四格漫畫和富創意的滅罪微電影,都顯出他們對滅罪的熱誠;同時,比賽亦加深他們對青少年罪行的了解。

  盧偉聰鼓勵各滅罪大使多與家人和朋友分享滅罪的經驗,又預祝他們享受在荷蘭的交流旅程。

  李慧敏表示,從參加者的作品中,不但看到他們創意無限、積極宣揚「防罪滅罪」的信息,更能看到新一代對社會有承擔和責任感。

  該項兩年一度的比賽由警務處主辦,於一九七五年首次舉行,並自一九九四年開始獲恒生銀行全力支持。

  今年主題是「齊心滅罪創未來」,主力宣揚「抗毒」、「反網絡罪行」及「打擊搵快錢罪案」三大信息,吸引超過三十萬人次參加。

  比賽分小學組、中學組、大專組及公開組(二十五歲或以下公眾人士)。得獎者通過三個階段連串考驗,包括網上遊戲、四格漫畫創作比賽(小學組)、微電影劇本創作、拍攝及面試(中學組、大專組及公開組)。

 
 
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中)頒發獎項予滅罪微電影創作得獎者。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第一排中)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第一排左七)在「恒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一六」頒獎典禮上與得獎者合照。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左一)和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中)與其中一位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