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英勇殉職消防員的家屬獲發經濟援助金
*******************

  政府今日(七月十四日)宣布根據「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分別發放四百八十六萬元及四百五十萬元予英勇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和消防隊目許志傑的家屬。

  張耀升和許志傑分別於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一日及六月二十三日在九龍牛頭角道七號淘大工業村撲救四級火警期間,為搜救可能在事故現場被困的人士而不幸殉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身兼負責批核申請的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委員會主席。他讚揚張耀升和許志傑的英勇行為,並於今日專程前往香港消防處總部向兩位殉職消防員的家屬送上通知函件,以表心意。

  他說:「張耀升和許志傑為了拯救和保護他人性命,展現出無比的勇氣及無私的精神。他們儘管身陷險境,仍然無懼生命危險,奮不顧身拯救及保護他人的性命,為香港市民無私奉獻。他們的專業精神和捨己為人的情操,值得我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們為失去如此出色和盡忠職守的公務人員深感哀痛;援助金代表政府對兩位消防員非凡英勇的行為深予肯定。」

  「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於二○○二年一月成立,旨在發放經濟援助予捨身拯救或保護他人者的家屬。計劃下每個獲批核個案的援助金額按身故者的年齡和正常退休年齡,以及香港當時的每月就業入息中位數計算。現時援助的最低和最高金額分別為四百五十萬元和九百萬元。



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