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涉嫌以具威嚇性手法銷售美容療程
******************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十三日)拘捕一名美容院職員,她涉嫌使用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銷售美容療程,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一名市民投訴,指一間位於觀塘的美容院的職員於銷售美容療程時,向顧客施加不當影響,在未獲顧客授權下以其信用卡付款,購買價值約十萬元的美容療程。經初步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拘捕一名四十四歲女子。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獲保釋候查。

  根據《條例》,商戶如使用騷擾、威迫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因而限制或損害消費者在選擇及行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費者作出交易決定,則可能觸犯《條例》中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員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觸犯,管理人員亦須負上刑責。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法例規定,以免觸犯《條例》。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提高警覺,並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在購買服務前,不應輕易地將身份證或信用卡交予銷售人員。如不欲購買,應堅決拒絕簽署任何銷售文件。

  市民如發現有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