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事務大樓舉行「涉港領事保護圖片展」(附圖)
***********************

  由今日(七月十三日)起至七月三十日,入境事務處(入境處)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在入境事務大樓地下大堂舉行 「涉港領事保護圖片展」。展覽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以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市民可免費到場參觀。
   
  展覽是以中國領事保護及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工作為主題,藉以加深市民對涉港領事保護及「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工作的了解,提升市民在出外旅遊時的安全意識。
   
  入境處處長曾國衞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一同主持該展覽的開幕儀式。宋如安表示,隨着國家經濟持續發展和對外開放力度不斷加大,中國公民「走出去」的步伐越來越快。與此同時,世界部分地區局勢動盪、傳統與非傳統安全威脅交織,領事保護面臨更加艱巨的任務和異常嚴峻的挑戰。香港回歸十九年來,外交部秉持「港人安全無小事、同胞利益重泰山」的理念,全力做好涉港領事保護,使國家外交的發展成果真正惠及全體香港同胞。此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駐外使領館會繼續與入境處密切合作,共同竭力保護港人在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權益。
   
  曾國衞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在外香港居民的安全,希望透過展覽為市民提供相關外遊安全資訊,提醒他們在外遊前及旅遊期間應注意的事項及資訊,包括求助方法及須知等。入境處的「協助在外居民小組」為市民提供24小時求助熱線「1868」服務,並一直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駐外使領館保持緊密合作,為在外遇困的香港居民提供切實可行的協助。同時,曾國衞亦對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和駐外使領館多年來為保護在外港人安全所作出的努力和支持表達謝意。



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