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推出氣候變化小冊子第二版(附圖)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今日(七月十二日)推出氣候變化小冊子《全球變暖下的香港》第二版。新版小冊子更新了全球及本地未來氣候可能出現的情景,並新增香港在不同情景下的極端天氣事件推算。
 
  過去十年,全球沿着高溫室氣體濃度情景發展,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及全球氣溫屢創新高,更多極端天氣在世界不同地方相繼發生。各國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達成協議,決定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兩度之內(較工業革命前的水平),為減緩氣候變化帶來新希望。基於各國在氣候峰會達成的減排承諾,天文台更新了小冊子內有關全球及本地未來氣候可能出現的情景,同時新增了香港於二十一世紀在不同情景下的極端溫度和極端降雨推算。
 
  天文台發言人表示:「單憑現時各國自行提出的減排方案,要達到兩度目標仍需要大家付出更大的努力,我們在致力減排的同時,也要為適應變暖的氣候做好準備。《全球變暖下的香港》第二版新增了有關適應氣候變化的部分,突出我們可以共同採取的行動,令香港更能適應氣候變化和相關的極端天氣,使我們成為一個更具應變能力的城市。」
 
  市民可在天文台網頁(www.hko.gov.hk/climate_change/climate_change_c.pdf) 查閱小冊子內容,另有少量小冊子存放於香港天文台資源中心供市民免費索取。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天文台今日(七月十二日)推出的小冊子《全球變暖下的香港》第二版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