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投身社福護理服務 揭開工作新一頁
******************

  社會福利署(社署)宣布,「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啓航計劃)已全面啓航,五間營辦計劃的非政府機構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將提供約500個培訓名額,為有志投身社福護理行業的青年人提供理想出路。

  社署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二日)表示,政府於二○一五年七月推出啓航計劃,鼓勵年齡介乎十八至二十五歲,已完成中五課程或擁有同等學歷的青年人投身安老及康復護理服務,由二○一五至一六年度起的未來數年提供共1 000個培訓名額。

  發言人說,其中三間營辦機構(即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基督教靈實協會及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共招收了180名學員,另外兩間機構(即香港明愛和東華三院)亦於本年四月開始招募學員。

  他指出,透過啓航計劃,有志在社福界護理工作發展的青年人可獲安排聘用和培訓,包括由政府資助他們就讀兩年兼讀課程,讓他們邊學邊做,並可隨着職業路線圖發展個人事業。

  發言人說:「在啓航計劃下,參與計劃的青年人會被安排在安老或康復服務單位從事護理工作。在此之前,營辦機構會安排青年人先修畢行業導向課程,包括『護理員』及『急救證書』等課程,為他們進入護理行業作好基本準備。」

  「每名學員會在其受聘的單位工作每周四十四小時(包括用膳時間);於二○一六至一七年度參加計劃並入職為護理員的學員將獲發起薪每月10,360元。當學員成功註冊為保健員,每月月薪將提升至12,450元。此外,提供工作崗位的安老或康復服務單位,也會為青年人提供師友輔導,以及就業指導和支援,以協助他們適應工作環境。」

  青年學員在入職後,將被安排在一間認可的訓練學院修讀兩年制的兼讀課程;課程費用將以先墊支後發還的模式處理。學員成功完成每年的課程並獲訓練學院發出證書後,課程費用將按年發還。

  發言人補充:「學員成功完成兩年兼讀課程後,將可獲認可達到資歷架構第三或第四級別的學歷,有志在護理服務繼續發展及符合相關資格的青年人,可在多元技能資歷的基礎上,再自行修讀相關課程如護士、社工或管理課程,繼續在社福界事業階梯上向前邁進。」附件載有各營辦機構夥拍的訓練學院及相關兼讀課程的資料。

  發言人續說,各啓航計劃的營辦機構已積極展開各項宣傳活動,包括舉行簡介及招聘日介紹他們的計劃特色和相關資料,並會在明日(七月十三日)中學文憑試放榜當日於不同學校設立資訊站招募應屆中學畢業生加入啓航計劃。

  有意報名參加啓航計劃的青年人,可透過下列方法與相關營辦機構聯絡: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
電話:9538 8213 
傳真:3460 5241
電郵地址:yns@elchk.org.hk
機構網址:service.elchk.org.hk/yns.php

基督教靈實協會
電話:2643 3365
傳真:2706 0463
電郵地址:nsypinfo@hohcs.org.hk
機構網址:www.hohcspti.org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
電話:2609 1855
傳真:2602 7115   
電郵地址:ns@yang.org.hk
機構網址:www.yang.org.hk

香港明愛
電話:3589 2268
傳真:2537 9287   
電郵地址:hons@caritassws.org.hk
機構網址:sws.caritas.org.hk

東華三院
電話:3525 1218
傳真:3525 1212   
電郵地址:navigation@tungwah.org.hk
機構網址:www.tungwah.org.hk

  如欲進一步查詢啓航計劃的詳細資料,可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或致電2892 5560與社署安老服務科聯絡。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