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呼籲青年投身海運和航空業(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表示,政府非常重視海運和航空業產業的發展和人才培訓。因應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和落實擴建香港國際機場成為三跑道系統,未來的海運和航空業將會充滿機遇,年青一代可以積極考慮成為業界的一分子。

  張炳良教授今日(七月十一日)主持海運和航空業實習聯網交流會時指出,海運和航空業是香港的重要產業,合共佔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三點七。

  他說:「政府一直與業界攜手努力,鞏固及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和全球航空樞紐的地位。今年四月一日,政府成立了香港海運港口局,為港口及海運服務業訂定長遠發展方向、推動業界人力資源發展,及制定策略和措施,以提升香港的國際海運中心地位。」

  「配合國家的『一帶一路』發展策略,香港會積極推廣海運服務及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討民航運輸協定。另外,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亦會很快開展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的填海工程,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競爭力。按機管局估計機場擴建後,於二○三○年將可提供12萬個不同類型的直接職位。」

  在培訓人才方面,政府在二○一四年成立一億元的「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培訓基金),透過各項獎學金和獎勵計劃,鼓勵年青人加入行業,支持業界的長遠發展。

  今年是培訓基金第三年推展實習聯網,近60家海運及航空業界的公司提供實習職位,讓超過560位學生得到親身體驗的機會,較去年增加近兩成。

  此外,今年實習聯網的資助期由兩個月延長至三個月,希望給予同學更多時間深入體驗海運和航空業的工作。

  張炳良教授表示,希望通過今次實習,讓學生更了解海運及航空業的工作和前景,從而在畢業後選擇加入海運及航空業的大家庭。

  有關培訓基金和實習聯網的詳情,可瀏覽運輸及房屋局網頁www.thb.gov.hk/tc/whatsnew/transport/2014/20140401.htm。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