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委員會舉行「友.導向」誓師典禮(附圖)
*********************

下稿代扶貧委員會青年教育、就業和培訓專責小組發出:

  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九日)在「友.導向」誓師典禮上正式為「友.導向」計劃下的活動揭開序幕。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扶貧委員會青年教育、就業和培訓專責小組內所設的師友計劃工作小組主席蔡元雲醫生和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李澤培。

  約五百名來自參與計劃的政府部門、公營機構、企業和學校代表及個人友師出席了今日的誓師典禮。著名足球員葉鴻輝擔任嘉賓,與與會者分享他投身足球事業的歷程及點滴,並給予參與計劃的義工和青年人鼓勵。首位帶領男子足球隊奪得頂級聯賽冠軍的女教練陳婉婷亦透過視像表達她對「友.導向」計劃的支持。

  「友.導向」計劃於去年十月在扶貧委員會舉行的高峰會上啟動,旨在於社區推動師友文化,促進基層青少年人向上流動的能力,從而減低跨代貧窮。計劃是扶貧委員會繼「明日之星」計劃後推行的第二個促進青年上游的社區參與運動。直至目前,大約有九百名來自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和主要企業等的人士已參加計劃,為五十六間本地中學超過一千名學生擔任友師。計劃亦於今年暑假在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及私人企業安排了一千個短期工作體驗機會,讓高中學生了解職場實況、汲取不同行業的工作經驗和獲取資訊。另外,計劃亦委託了顧問編寫了一套師友活動的操作及培訓手冊,為推行職志嚮導師友項目的學校或營辦機構提供參考。

  在致辭時,林鄭月娥感謝所有參與機構,它們的積極支持對計劃能成功開展十分重要。她亦對一直領導師友計劃工作小組推行工作的蔡元雲醫生,和一直輔助這計劃的義務工作發展局和香港優質師友網絡,以及參與計劃的友師、學校和公私營機構,表達謝意。

  有關「友.導向」計劃的詳情、上述的師友活動手冊及相關資料,可瀏覽計劃網站(www.lifebuddies.hk)。計劃亦設社交網站專頁(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分享相關資訊。



2016年7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