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California Fitness健身中心欠薪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九日)出席樂耕園「長者耕種計劃」啟動典禮後,就California Fitness健身中心欠薪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California Fitness欠薪的問題,現時情況如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首先,勞工處是相當關注這次欠薪事件,我們正密切留意。因為剛過了(僱主)「出糧」的法定七日期限,昨日是第八日,勞工處已即時啟動了巡查機制。勞工處的督察昨日已到California Fitness的部分分店了解和搜集證據,如果我們能證實是蓄意欠薪又無合理辯解,我們會根據《僱傭條例》提出檢控。如果在搜證過程中進一步證實股東或負責人是知情或串謀或蓄意不履行其責任,我們不排除提出刑事檢控,這是相當嚴峻的,最高罰款是三十五萬元和入獄三年。勞工處亦已敦促了資方,要求僱主一定要履行其法律責任,在《僱傭條例》下一定要「出糧」予員工,因為員工獲發薪金是天經地義的,而且人數不少,所以我們都很關注今次這事件。

記者:當局收到多少投訴或求助個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陸續都有一些員工接觸我們,我們亦設有一個熱線電話,任何員工如果需要求助,可以與勞工處聯絡,或到附近的勞資關係科的辦事處。我們會密切留意,亦會主動接觸管理層,提點敦促他們不能不「出糧」,如果有足夠證據,我們一定會提出檢控。



2016年7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