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到訪政府統計處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辦事處(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七日)下午到訪位於觀塘的政府統計處(統計處)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辦事處,了解統計處以及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的資料搜集工作。

  林鄭月娥首先聽取政府統計處處長鄧偉江簡介統計處的工作和未來工作計劃,包括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的最新進展。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於六月三十日至八月二日期間進行,約十分之一的住戶會被抽選,就一系列的社會經濟特徵進行詳細訪問。獲抽選的住戶可在任何時間及地點,使用網上或流動應用程式,透過個人電腦、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填報電子問卷。由二○一六年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期間,統計員將會兩人一組出勤,到訪未填交電子問卷的住戶進行面談訪問,其間將透過平板電腦記錄資料。

  林鄭月娥隨後參觀了中期人口統計服務中心,了解查詢熱線(18 2016)的運作。熱線為住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解答查詢、確認統計員身分、預約面談訪問,以及進行電話訪問。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感謝統計處人員過去多月在籌劃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所付出的努力。她指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將提供不少有用的數據,有助政府日後制訂運輸、教育、醫療、扶貧、安老、少數族裔等政策。她鼓勵統計處同事繼續全力以赴,令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能順利進行。

  有關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的詳細資料,可瀏覽www.bycensus2016.gov.hk。



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