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腐乳受致病菌蠟樣芽孢桿菌污染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六日)公布,一批瓶裝腐乳受致病菌蠟樣芽孢桿菌污染,市民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出售。

  產品的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寧記麻油辣腐乳
品牌:寧記
來源地:台灣
分銷商:賓仕洋行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九年五月三十日
淨重:每瓶一百四十克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察計劃,從沙田新城市廣場三期『一田百貨』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每克含四十七萬個蠟樣芽孢桿菌。中心已通知涉事商戶及分銷商有關化驗結果、指令其停售及回收有問題食品,及正追查有關食物的來源及分銷情況。」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一田百貨」熱線 2694 1111 或有關分銷商賓仕洋行熱線 2790 8772,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根據《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每克即食食品含超過十萬個蠟樣芽孢桿菌,可能危害食用者的健康或不宜供人食用。

  蠟樣芽孢桿菌普遍存在於環境中。如製作或貯存食品的過程欠缺壎矷A可引致該菌繁殖。進食含過量蠟樣芽孢桿菌的食物,可能引致腸胃不適,例如嘔吐及腹瀉。

  發言人說:「如市民曾購買並存有上述批次的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如食用上述產品後不適,應盡快求醫。」

  中心會通知台灣有關當局和知會本地業界,並會繼續密切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調查仍然繼續。



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