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展基金接受申請
**********

  民政事務局今日(七月六日)推出青年發展基金,以資金配對形式,和非政府機構合作,支持青年人創業,並資助其他現有計劃未能涵蓋的創新青年發展計劃。

  行政長官在二○一五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三億元的青年發展基金,民政事務局經諮詢青年事務委員會後已擬定基金的運作安排。

  青年發展基金將會以有條件撥款形式向非政府機構提供配對資助,讓他們推出支持青年創業的項目,基金配對比例上限為2:1。每間成功申請資助的非政府機構每年可獲配對的資助金額上限為300萬元;每名合資格創業青年可獲得的基金資助額上限為30萬元。

  申請者必須為香港法例下成立或註冊的非政府機構;法定團體、非牟利公司、根據《社團條例》成立的組織、慈善機構及其他公共機構均可申請。有關機構除提供創業資金外,亦須提供師友計劃及相關指導支援,協助青年創業者掌握營商資訊和建立商界網絡。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說:「每個非政府機構的創業資助計劃,最多可為年齡介乎18至35歲的青年提供為期三年的資助。無論是否首次創業的青年,皆可向獲資助的非政府機構申請。」

  「創業的青年須在香港辦理註冊和商業登記,但業務範圍並不局限於香港境內,務求讓青年人放眼世界及發掘在香港以外的機遇。」

  除創業資助計劃以外,青年發展基金亦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其他現有資助計劃未能涵蓋的創新青年發展計劃,以支持青年更多元化發展。活動不一定要與青年創業有關。基金同樣會以有條件撥款形式向非政府機構提供配對資助,配對比例上限同樣為2:1,每個項目的資助額上限為100萬元。

  發言人說:「青年事務委員會已成立工作小組,考慮申請和處理相關事宜。我們相信基金有助啟發和培育青年人的創業精神,讓青年人在創業過程中吸收各方面的知識和累積寶貴經驗。我們亦希望透過創新青年發展計劃鼓勵創意,令參加活動的青年人獲益。」

  青年發展基金的首年度(2016-17)申請截止日期為九月二十日下午五時。有關基金的詳情,請參閱青年事務委員會網頁(www.coy.gov.hk),或致電3509 7018查詢。



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