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檢獲懷疑受管制乾魚翅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與香港海關昨日(七月四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進行打擊非法入口瀕危物種的聯合行動。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五日)表示,執法人員昨日在一個來自巴拿馬的貨櫃內檢獲一批懷疑受管制雙髻鯊乾魚翅,重約八百八十公斤。署方已檢走該批懷疑受管制乾魚翅,並跟進調查案件。

  現時有八種鯊魚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I列明物種,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規管,當中包括三種雙髻鯊。

  任何人士如非按照《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的規定而進口、出口或再出口瀕危物種,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發言人提醒市民必須遵守法例的規定,以及不要入口或出口來歷不明的瀕危物種或其製品。市民如欲查詢瀕危物種的管制或舉報涉嫌違規個案,可致電1823與漁護署聯絡,或瀏覽網頁:www.cites.hk。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