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標準工時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五日)出席第十七屆建造業安全分享會暨頒獎典禮前,就標準工時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今早勞方就標準工時有一個諮詢,表示已達成共識,即標準工時一定要立法處理,也批評標準工時委員會的諮詢有違共識,有何回應?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首先,我理解工會朋友今天開了記者會,公布工會初步問卷調查的結果,我相信他們會做第二輪較深入的諮詢,之後才會把意見書提交政府和行政長官。我期望他們完成調查後把完整的問卷意見提交政府,我們很樂意聽取他們的意見。另一方面,標準工時委員會按照其路線圖,已展開了(第二階段諮詢),並到快將完成的階段。七月二十四日諮詢期便會完結,標準工時委員會最遲會在十一月底前提交報告給政府和行政長官,建議香港標準工時政策的路向。兩者沒有衝突,因為兩者都是殊途同歸,目的就是向政府提供意見。一個較宏觀;一個是勞工界的意見,兩者加上來正正是整體意見,我們覺得對將來釐訂方向有一定幫助,兩者我們都看重。

記者:(有關勞工界的意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一定會看勞工界有甚麼建議。要整體衡量、評估,亦要看看標準工時委員會他們的建議是甚麼,以及各方的考慮,並須以香港整體的利益為依歸,也要平衡勞資雙方的利益和可行性,這是很重要的。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