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非政府機構建議的新社福設施
**************

  勞工及福利局今日(七月五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曾向社會福利署表示有意申請獎券基金撥款,在一幅會由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捐出位於新界元朗的土地上發展一座綜合服務大樓,其中包括安老院舍、特殊幼兒中心及青年宿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說:「政府一直致力以不同方式增加安老院舍宿位及特殊幼兒中心名額,以回應社會上對有關服務的需求。因此,我們歡迎有關捐地,令非政府機構可發展這些社會所需的福利設施。」

  張建宗表示,政府會協助非政府機構在其擁有的土地上,包括其獲捐贈的土地,發展各種所需的社福設施。

  非政府機構可申請利用獎券基金,推行獲社會福利署支持的社福項目。政府當局會按適用的規定和程序處理所有獎券基金的申請,其中包括上述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建議的社福設施。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