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的最高榮譽喪禮
****************

  消防處七月十七日(星期日)在九龍紅磡世界殯儀館為已故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舉行最高榮譽喪禮。

  喪禮在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首先舉行傳統悼念儀式,供親友、政府官員、社會賢達、該處屬員和市民大眾參加。

  官方儀式隨後於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政府高級官員及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將向張高級消防隊長致送花圈。儀式後,靈車約於上午十時離開殯儀館,消防人員將列隊在殯儀館外向張高級消防隊長作最後致敬。

  靈車約於上午十時二十分抵達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並在該大廈對開的牛頭角道進行路祭,供區內賢達及居民致送花圈。

  靈車之後前往將軍澳百勝角路11號的消防及救護學院,消防人員將在學院內列隊向張高級消防隊長致最後敬禮,區內賢達將向張高級消防隊長致送花圈。

  送殯車隊隨後駛經張高級消防隊長曾駐守的大埔消防局,然後前往和合石墳場內的「浩園」進行安葬儀式。

  以下為已故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的生平簡略:

  已故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生於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大學接受高等教育。他於二○一○年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隊長,由於表現優秀,二○一五年晉升為高級消防隊長,並於二○一六年派駐消防及救護學院,擔任技術救援教官。

  張高級消防隊長服務消防處五年,一直行事幹練、表現卓越、克盡厥職,多次參與滅火救援行動均悉力以赴、竭誠奉公,充分展現其專業精神和領導才能。他專業知識豐富、工作熱誠投入、待人親和友善,深得同袍敬重和信賴。

  二○一六年六月二十一日,張高級消防隊長奉召到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處理一宗四級火警時身受重傷,猝然辭世。張高級消防隊長不幸殉職,不但使消防處損折良將,更令香港社會痛失棟樑。他的英勇行為和無私精神將永遠長留市民心中。

  張高級消防隊長終年三十歲,遺下妻子和一名兒子。



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