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學位分配結果明日公布
************

  教育局今日(七月四日)提醒家長,二○一六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派位結果將於明日(七月五日)公布。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本年度共有45 544名學生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按獲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合計,整體滿意率為92%;若以獲得自行分配學位及在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計算,滿意率為80%。」

  以下為本年度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的滿意率:

* 獲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當中,66%學生獲派首志願的學校;及

* 透過統一派位階段(包括甲部「不受學校網限制」及乙部「按學校網分配」兩部分合計)獲派學位的學生當中,87%的學生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65%的學生獲派首志願。

  發言人說:「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每所中學的自行分配學位最高比例為三成,而學生最多可申請兩所中學;在統一派位階段,甲部是『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位,佔一成統一派位的學額,學生最多可選擇三所任何學校網的中學,至於乙部『按學校網分配』的學位,學生最多可以選擇三十所學校網內的中學。」

  「我們在此呼籲家長及學生以平常心面對派位結果,學生的學習成效並非完全取決於他們獲派的學校,而是他們是否在學習中積極進取,家長亦應繼續支持和鼓勵子女,以免個人的期望加重子女的負擔。」

  所有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應屆小六學生,明日必須返回就讀小學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

  註冊日期為本周四及周五(七月七日及八日),所有學生必須於註冊期內前往獲派中學註冊。倘若學生及其家長或監護人因要事未能於註冊期間辦理註冊手續,他們應授權代表辦理,否則會被視為放棄獲派的學位,授權書可向就讀小學索取。

  學生或其家長如有特別困難,未能於指定註冊期內親自或委託代表前往獲派中學辦理註冊手續,必須於註冊日期完結前與獲派中學或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聯絡,以便作出適當的註冊安排,否則會被視為放棄獲派學位。

  如在公布派位結果當日或在註冊日期內,天文台發出熱帶氣旋襲港或暴雨警告信號,請校方及學生家長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宣布的特別安排。

  學生或家長如對派位結果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教育局學位分配組,電話為2832 7740或2832 7700。



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