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六年五月份貨幣統計數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六月三十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一六年五月份認可機構的存款總額減少0.6%。由於活期及儲蓄存款的升幅超過定期存款的跌幅,港元存款於月內上升0.3%。五月份外幣存款總額減少1.5%,其中香港人民幣存款增加1.3%,至五月底的7,322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的人民幣匯款總額於五月份為4,173億元人民幣,而四月份的數字為3,581億元人民幣。

  五月份貸款與墊款總額增加1.1%,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包括貿易融資)較上月增加1.4%,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亦增加0.5%。由於港元貸款增長步伐較港元存款快,港元貸存比率由4月底的77.6%,增至5月底的78.5%。

  經季節因素調整後,五月份港元貨幣供應量M1增加1.6%,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6.6%。未經季節因素調整的港元貨幣供應量M3於5月份上升0.3%,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1.4%。



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