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電影飲譽紐約電影節(附圖)
***************

  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贊助的「香港全景」系列選映九部優秀的香港電影,是紐約亞洲電影節今年慶祝十五周年的重要一環。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柏嘉禮六月二十九日傍晚(紐約時間)在林肯中心舉行的酒會,歡迎香港演員楊千嬅和導演黃修平為香港電影系列揭開序幕。

  柏嘉禮表示,香港電影業發展一直朝氣勃勃,香港政府亦透過各項措施及資助計劃致力支持及培育新一代的電影人才。

  舉例而言,於紐約亞洲電影節作北美首映的《點五步》(2016),是導演陳志發首次執導的電影,並獲香港政府為鼓勵年輕導演製作他們首部劇情電影而設的基金資助。

  柏嘉禮說,香港政府也資助了香港二○一三年夏季票房大熱電影《狂舞派》。該片為導演黃修平在二○一四年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與「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禮」的「新晉導演獎」。黃修平於六月三十日在紐約電影學院舉辦的研討會上,分享他在電影製作的心路歷程。

  柏嘉禮說,星級演員楊千嬅除了歌唱獨當一面,演藝事業亦非常成功。她曾兩次獲得「最佳女主角獎」,分別是二○一一年「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和二○一三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她也在二○一一年更被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評為「最具魅力女演員」。

  楊千嬅在放映其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2015)後獲頒今屆紐約亞洲電影節舉足輕重的「亞洲之星大獎」,以表揚她從影以來富有魅力的鄰家女孩面貌,亦充分體現了香港奮鬥精神。

  電影放映後,楊千嬅聯同導演黃修平出席問答環節。

  「香港全景」系列除了《點五步》、《哪一天我們會飛》,其餘七部電影是《春嬌與志明》(2012) 、《選老頂》(2016)、《同班同學》(2015)、《美人魚》(2016)、《特工爺爺》(2016)、《樹大招風》(2016)和《陀地驅魔人》(2015)。放映期至七月九日。

  經貿處與紐約亞洲電影節自二○○九年開始合作至今,把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導演、演員及電影帶到紐約。其中包括導演徐克、林嶺東、邱禮濤和彭浩翔;導演/演員成龍和洪金寶;導演兼編劇麥兆輝、莊文強和韋家輝;演員甄子丹、任達華、郭富城和吳君如;及編劇李敏。

  此外,經貿處與其他電影節合作把香港電影和人才介紹給美國觀眾,其中包括贊助七月十九日在紐約亞洲協會由亞洲美國國際電影節特別呈獻的《幸運是我》(2016)。該片女主角惠英紅(同片演員陳家樂亦會出席)將出席放映及接受「2016年亞洲傳媒人道主義獎」。亞洲美國國際電影節也選取了《三城記》(2015)為該節主打電影,七月二十三日於紐約市村東電影院呈獻。香港導演組合張婉婷和羅啟銳將出席是次放映。



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