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食物及壎竻膚蔽矕N根據《議事規則》第40(1)條辯論中止待續議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憭竣憿]六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梁家騮議員根據《議事規則》第40(1)條動議《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辯論中止待續的議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

  若現在通過中止待續議案,即意味荂m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不能通過。若我們不能通過這條例,我一定要指出後果為何。第一,我們不能達到條例草案的目的,加強醫務委員會(醫委會)的公信力和問責性,不能夠讓市民、病人代表或非業界代表有更多的參與;第二,亦是一個最嚴峻的問題,我們不能夠加快處理積壓的超過900宗個案,不能夠提高醫委會處理投訴的效率,我相信這是市民不能接受的;第三,不能夠更有效地通過有限度註冊醫生的機制,招聘更多非本地畢業醫生,以緩解公營醫院醫生人手緊絀的情況。因此,主席,我反對這項動議,並希望議員否決這項動議。



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