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推出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課程匯編
******************

  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將於二○一六/一七學年為全港約六萬名服務於中、小學和學前機構的校長及教師,推出約830個專業發展課程,協助他們因應本身的需要,在校內進行課程規劃,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專業發展課程匯編已上載教育局網頁供學校參考。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表示,策劃二○一六/一七學年的專業發展課程時,參考了從不同渠道收集到校長和教師意見,以及最新的教育發展。邁進課程持續更新的階段,專業發展課程的目標、內容、模式和時數,更能配合校長和教師的不同需要。相信通過適切的策略,包括整體課程規劃、學與教、評估、課程管理、課程領導等,可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發言人說:「我們期望學校能充分利用這些課程,提高教師對不同課題的認識和理解;我們鼓勵教師將從課程所學融入校本專業發展課程,與其他教師研習、分享及協作,建立學校實踐社群,冀能有效推動各學習階段的課程發展及更新。」

  「在二○一六/一七學年,我們在各個教育層面加強專業發展課程。例如學前教育方面,有強化學校整體課程規劃、從遊戲中學習、照顧幼兒多樣性和促進學習的評估;中小學方面則舉辦更多課程推廣評估素養、『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價值觀教育、生命教育、資訊科技教育、自主學習及中國歷史與中華文化等。此外,新學制中期檢討已經完成,我們會增加相關的專業發展課程,支援學校推行在檢討中所提出的高中課程與評估修訂措施。」

  專業發展課程一向備受學校歡迎,並有助學校制訂學校整體和個別教師的專業發展計劃,支援教師和學校持續推行教育改革,以及為實施高中課程作出更妥善的安排。

  二○一六/一七學年的專業發展課程匯編只提供網上版,並已上載教育局網頁,供學前機構(www.edb.gov.hk/cd/pdp/kg_c)、小學(www.edb.gov.hk/cd/pdp/pri_c)及中學(www.edb.gov.hk/cd/pdp/sec_c)瀏覽。

  匯編亦附上由不同機構舉辦的學生活動概覽,讓學校可以及早規劃學習領域及全方位學習的學生學習活動,以達成學校訂定的學習目標。

  各項專業發展課程的詳情,將分階段上載教育局網頁的培訓行事曆(tcs.edb.gov.hk)。



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