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進一步放寬英國牛肉入口限制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宣布,即時進一步放寬英國牛肉的入口限制。

  中心發言人說:「鑑於英國當局已積極採取措施加強監控牛海綿狀腦病(俗稱瘋牛症),並獲世界動物壎芠梒晾T定其屬於『已控制』牛海綿狀腦病風險的級別,中心經核查當地相關監控措施,並確認食物安全得到保證的大前提下,決定進一步放寬從英國入口牛肉的限制。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亦贊同有關決定。」

  他續說:「進一步放寬入口限制後,入口商可從英國入口屠宰的任何年齡牛隻的無骨牛肉、帶骨牛肉及牛內臟,但不包括指定的高風險食用部分及機械分離肉。每批牛肉入口前必須先取得中心的書面批准及在入口時附有壎芤狻書。」

  自二○一二年五月起,入口商可從英國入口取自任何年齡牛隻的無骨牛肉,以及取自年齡少於三十個月牛隻的牛肋條肉及帶骨牛肉(但不包括脊椎骨肉)。

  發言人說:「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世界動物壎芠梒斐N牛海綿狀腦病發放的最新消息和建議,並採取適當措施,保障食物安全及公共壎矷C」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