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政府新聞處處長聶德權,將於二○一六年七月六日出任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接替服務政府逾三十五年後退休的袁銘輝;及

(二)現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黃智祖,將於二○一六年七月六日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兩位官員均為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繼續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的服務,克服各項挑戰。」

  對於退休的袁銘輝,張雲正表示:「袁銘輝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為香港的發展盡心竭力服務逾三十五年。」

  「袁銘輝於出任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期間,致力推動改善公營醫療服務,照顧病人需要。袁銘輝在落實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和開展自願醫療保險計劃行業諮詢方面起舉足輕重的作用,他亦成功爭取政府注資2,000億元,勾畫出未來十年的醫院發展計劃,我們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袁銘輝
---

  袁銘輝現年六十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袁銘輝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擔當重要管理職務,包括前保安科、前民政署、前市政總署、前民政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兩局及行政科、前財政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前經濟科、行政長官辦公室及保險業監理處。他於二○○七年一月至六月期間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食物及環境壎矷^,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一年八月期間出任海關關長,並從二○一一年九月起獲委任為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至今。

聶德權
---

  聶德權現年五十一歲,於一九八六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聶德權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副布政司辦公室、前工商科、前財政科、前公務員事務科、前貿易署、行政長官辦公室、前壎秅庥盓Q局、駐北京辦事處及前壎芮盓Q及食物局。他於二○○九年八月至二○一三年六月期間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於二○一三年六月至十二月期間出任政務司司長私人辦公室專員(特別職務),並從二○一四年二月起獲委任為政府新聞處處長至今。

黃智祖
---

  黃智祖現年五十一歲,於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黃智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擁有均衡和廣泛的經驗,包括前壎芮盓Q科、前政務總署、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前經濟科、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他於二○○六年四月至二○○九年六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於二○○九年六月至二○一一年十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長(機構事務),並從二○一一年十月起獲委任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後改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至今。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