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民運動日2016」八月七日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年八月七日(星期日)舉辦「全民運動日」,推動全民運動,鼓勵市民恆常運動。市民可於當天參加康文署在十八區指定場地提供的免費康體活動,並免費使用康體設施。

  今年的「全民運動日2016」將以「日日運動半個鐘 齊顯活力創高峰」為活動主題,一方面鼓勵各年齡層的巿民及不同能力的人士多參與各項體育活動,養成每日運動至少30分鐘的良好習慣,另一方面呼籲市民支持香港運動員在大型國際賽事中爭取佳績。
    
  為增加「全民運動日」活動的趣味,康文署今年會繼續在全港十八區指定場地設置多個以運動為主題的3D相片攝影區,讓市民免費拍攝新穎有趣的相片。部分攝影區更以本地精英運動員的場上英姿為背景,市民可與桌球健兒吳安儀、壁球選手歐詠芝或保齡球名將胡兆康合照,仿如置身現場,並發掘對運動的興趣。有關各攝影區的主題及地點,請參閱附表A。
    
  在八月七日當天,康文署會在全港十八區的指定地點舉辦免費康樂活動,供市民參加,活動包括:

* 健康講座及運動示範;
* 健體閣活動;
* 親子體育活動;
* 殘疾人士活動;及
* 體育活動同樂。

  市民可於七月十八日(星期一)上午八時三十分起前往舉辦相關活動的康文署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報名,先到先得。

  有關十八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及指定體育館的聯絡資料,請參閱附表B。

  全民運動日的另一重點項目,是在八月七日開放多項收費康體設施,免費供市民使用。這些設施包括:

* 室內康樂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桌球^、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和舞蹈室;
* 戶外康樂設施:網球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運動攀登牆、射箭場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
* 公眾游泳池(不包括灣仔游泳池);及
* 水上活動中心艇隻。

  市民如欲預訂八月七日的陸上康樂設施或水上活動中心艇隻,可於七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上午九時起,在康文署各區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不包括自助服務站)進行預訂。每人只限預訂一節免費設施,不論類別,先到先得。

  泳池設施則無須事先預約,市民只須於「全民運動日」當天在泳池入口處排隊進場,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為加強「全民運動日」在社區的協同效應,康文署亦邀請十八區區議會、各體育總會、地區體育會、社區體育會、社區體育團體和全港各大私營體育團體及健體中心,呼籲他們在八月七日舉辦不同類型的康體活動或開放場地設施,以響應「全民運動日」。

  如有任何關於「全民運動日2016」的查詢,請致電2414 5555或瀏覽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sfad/2016/index.html。

  「全民運動日2016」協辦機構包括壎芵p、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團隊、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以及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