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繼續審議《2016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星期三(六月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繼續二讀辯論《2016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議員亦將恢復二讀辯論《金融機構(處置機制)條例草案》。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政府議案方面,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將根據《道路交通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已藉二○一一年第54號法律公告延展至二○一六年六月二十日的、及《公共小巴(數目限定)公告》指明的可獲登記為公共小巴的車輛數目的限制的有效期,再延展至二○二一年六月二十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亦將根據《公共巴士服務條例》分別動議兩項擬議決議案。第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於二○一五年九月二十二日根據《公共巴士服務條例》批予城巴有限公司的、以二○一五年第7692號政府公告於憲報刊登的專營權,在其整段有效期內,不受該條例第27、28、29及31條的規限。第二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於二○一五年九月二十二日根據《公共巴士服務條例》批予新大嶼山巴士(1973)有限公司的、以二○一五年第7693號政府公告於憲報刊登的專營權,在其整段有效期內,不受該條例第27、28、29及31條的規限。

  保安局局長將根據《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分別動議兩項擬議決議案。第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批准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一六年二月十六日作出的《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瑞典)令》。第二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批准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一六年二月十六日作出的《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阿根廷)令》。

  民政事務局局長將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批准刑事訴訟程序規則委員會於二○一六年五月四日訂立的《2016年刑事案件法律援助(修訂)規則》。

  民政事務局局長亦將根據《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批准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於二○一六年六月六日訂立的《西九文化區(公眾休憩用地)附例》。

  議員法案方面,議員將恢復二讀辯論《2014年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法團(修訂)條例草案》。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交通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合併)條例草案》亦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和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議員議案方面,張宇人和蔣麗芸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分別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張宇人動議的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五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6年公眾壎矷]動物及禽鳥)(動物售賣商)(修訂)規例》和《2016年公職指明(修訂)公告》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六年七月十三日的會議。蔣麗芸動議的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五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6年公眾壎秅峊型F(費用)(博物館)(修訂)規例》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六年七月十三日的會議。

  梁君彥將根據《議事規則》第49E(2)條動議三項議案。第一項議案的內容為:「本會察悉於二○一五年十二月十六日提交省覽有關《普查及統計(2016年人口普查)令》和《指明牌照分配排放限額第五份技術備忘錄》的內務委員會第8/15-16號報告」。第二項議案的內容為:「本會察悉於二○一六年一月六日提交省覽有關《2015年立法會條例(修訂附表5)令》和《2015年選舉開支最高限額(立法會選舉)(修訂)規例》的內務委員會第9/15-16號報告」。第三項議案的內容為:「本會察悉於二○一六年六月二十二日提交省覽有關《2016年入境(未獲授權進境者)(修訂)令》的內務委員會第21/15-16號報告」。

  黃毓民將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分別動議兩項議案。第一項議案的內容為:「本會委任一個專責委員會,以調查二○一六年二月八日晚上至二月九日清晨的旺角警民衝突造成多人受傷的事件及其他相關事宜;而該委員會在執行其職務時獲授權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382章)第9(2)條行使該條例第9(1)條所賦予的權力」。第二項議案的內容為:「本會委任一個專責委員會,調查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七日晚上至三月二十八日凌晨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家人涉嫌違反機場安全檢查的事件及其他相關事宜;而該委員會在執行其職務時獲授權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382章)第9(2)條行使該條例第9(1)條所賦予的權力」。

  張宇人將提出一項有關積極研究成立中產事務委員會的議案,內容為:「本會要求政府積極研究成立中產事務委員會。」

  易志明、單仲偕、張華峰、郭家麒和李慧k將分別就張宇人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姚思榮亦將提出一項有關重塑香港旅遊業形象的議案,內容為:「根據二○一五年十一月政府公布的《二零一五年第三季經濟報告》,訪港旅遊業在二○一五年第三季進一步放緩,整體訪港旅客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6.4%,是自二○○九年第三季以來首次錄得跌幅;報告亦指出,旅遊服務輸出(涵蓋旅客在購物、餐飲、住宿及娛樂等方面的消費)第三季實質下跌5.6%,而酒店實際平均房租亦較去年同期下跌13.1%;由於旅客購物消費佔零售業銷貨價值相當比重(在二○一四年約佔42%),在訪港旅遊業進一步放緩下,本港今年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已連續下跌七個月,是過去六年最長跌勢;這情況亦將會進一步影響香港的經濟和就業;就此,本會促請政府認真檢討訪港旅客人次下跌的原因,並制訂相應措施和增撥資源,以重塑旅遊業的正面形象,避免訪港旅客人次持續下跌,以致影響香港的經濟發展。」

  鄧家彪、潘兆平、范國威、謝偉俊、陳克勤、莫乃光、單仲偕、林健鋒和張超雄將分別就姚思榮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毛孟靜將根據《議事規則》第16(4)條動議一項立法會休會待續議案,內容為:「本會現即休會待續,以就下述事項進行辯論:銅鑼灣書店股東及主管相繼『被失蹤』事件。」

  另外,黃毓民將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382章)第7條及《議事規則》第90條,請求立法會給予特別許可就立法會會議程序提供證據。

  在會議上,議員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22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