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與商界領袖午宴討論氣候變化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日)在禮賓府設午宴與各界的商業領袖討論氣候變化。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與其他相關政策局局長一起參加午宴。

  是次交流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對話平台,讓政府了解商界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準備工作,並探討在這方面的合作空間,以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

  政府一直採取三項主要策略,包括「減緩」、「適應」及「應變」以應對氣候變化,並以「4Ts」,即制定時間表(Timeline),訂立目標(Target),開放透明(Transparency)和共同參與(Together)的原則與持份者緊密合作。

  參與人士在午宴積極參與討論有關議題,包括各機構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計劃、已進行的節能減碳活動,以及如何進一步深化節能減碳工作的構思。

  政府將繼續接觸不同界別,鼓勵全民投入低碳生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於七月主持氣候變化持份者參與論壇,集思廣益,以協助制定香港氣候變化的長遠策略。歡迎市民就香港如何應對氣候變化,於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日或以前透過電郵(climatechange@epd.gov.hk)或傳真至2838 2155向環境局提交意見。有關氣候變化的資料,請瀏覽環境保護署網站:www.epd.gov.hk/epd/tc_chi/climate_change/index.html。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