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中學生勝出比賽 將來港修讀大學暑期課程(附圖)
*************************

  五名優秀的英國中學預科生在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處)舉辦的比賽中勝出,將會在香港的大學修讀暑期課程,並於六月十三日(倫敦時間)出席在英國上議院大樓舉辦的歡送儀式。

  五名勝出的學生獲贊助在香港的大學修讀暑期課程,體會世界級大學生活,及香港大都會的生活方式及獨特文化。

  是次比賽的主題為「香港:世界智能城市!」,參賽學生需引述英國的例子,就香港應如何進一步結合科技以改善港人生活質素為題提交建議。倫敦經貿處收到多種形式的參賽作品,例如文章、網站、Instagram網頁、博客、YouTube錄像等,評審標準包括內容、創意及表達技巧。

  倫敦經貿處處長杜潔麗於六月十三日在上議院大樓為優勝學生舉行的頒獎禮上表示,今年所有參賽作品表現了無限創意,令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說:「香港和英國有緊密及深厚的連繫。這項比賽可進一步促進我們與英國在教育、青年及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比賽評審成員之一韋鳴恩勳爵亦是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香港分組委員會主席,他在頒獎禮上表示:「香港政府舉辦這項活動饒有意義,我很高興能參與其中,並與他們的駐倫敦代表緊密合作。與倫敦一樣,香港是全球商貿及文化中心之一,這比賽可促進我們的年輕人交流意見,互相瞭解對方的城市及處事方式,我希望這個比賽可以繼續下去。」

  這項比賽鼓勵英國學生將來在香港繼續他們的專上教育或參與其他交流計劃。香港的高等院校在不同的國際排行榜被評為翹楚。根據2015/16 QS世界大學排名,香港有四間大學位列全球首六十名之內。

  這項由倫敦經貿處主辦的比賽現已踏入第五年,國泰航空公司贊助勝出學生的免費來回機票。此外,英國文化協會、香港協會及香港三間大學亦鼎力支持。

  評審小組成員包括: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香港分組委員會主席韋鳴恩勳爵、倫敦經貿處處長杜潔麗、香港協會主席Karen Luard、國泰航空公司意外及危機應變經理Keri Jones及英國文化協會副區域總監Lena Milosevic。

  五位來自英國各地的得獎者及相關資料如下:

Alexander White
Highlands School, Enfield
作品:網站製作(www.hksmartcity.wordpress.com)
他將修讀由香港中文大學提供的暑期課程。

Aliya Beck
Chelsea Academy, London
作品:博客論壇(www.aliyasmartcityproposal.tumblr.com)
她將修讀由香港大學提供的暑期課程。

Andrew Pilkington
Wirral Grammar School for Boys, Birkenhead
作品:博客論壇(www.andrewpilkington.wordpress.com)
他將修讀由香港大學提供的暑期課程。

Lakshmi Amulya Sannapureddy
Kendrick School, Reading
作品:Instagram網頁及錄像製作(www.instagram.com/hongkong_asmartcity
及 www.youtube.com/watch?v=_m-vqII1X6g)
她將修讀由香港中文大學提供的暑期課程。

Nizam Miah
Bow School, London
作品:錄像製作(www.youtube.com/watch?v=MyhEfkRMDDU)
他將修讀由香港科技大學提供的暑期課程。



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0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