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城市設計研究」第二階段公眾參與展開(附圖)
******************************

  規劃署署長凌嘉勤今日(六月十一日)在「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城市設計研究」(該研究)的概念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中說:「維多利亞港(維港)是香港的瑰寶。規劃署一直以來致力令維港成為富吸引力、朝氣蓬勃及交通暢達的海港。灣仔北及北角新海濱是維港兩岸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透過不同的公眾參與活動,我們期盼與市民協力構建一個代表香港的海濱。」

  規劃署今日展開該研究的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收集公眾對優化海濱建議的意見,歡迎市民參與。

  去年舉行的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所收集的意見顯示公眾普遍支持實現新海濱的願景:「灣仔北角新海濱:重新拉近人、水之間距離的一片都市海濱。」

  在參考公眾意見後,研究團隊擬備了優化海濱建議,作為未來發展及優化海濱的指引。在過程中考慮到維持本地特色和文化;提升海濱活力;採納人性化設計;促進行人連接;提供停車及上落客貨設施等。

  就建議的五個主題區,團隊提出了以下的設計概念:

(一)「慶典主題區」將會加強金紫荊廣場的獨特的象徵和慶典的意義,展現全新面貌,使之成為本地市民及旅客共享的慶典廣場。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前的市景廣場會引入優化設施,將會繼續成為一個飽覽維港景致及欣賞煙花表演的熱門地點。而遊人在西邊的日落廣場,可享受維港西面水域的夕陽美景。

(二)「渡輪碼頭畔主題區」的海港表演區將採納露天劇場設計,以風景怡人的維港作為背景,可舉辦大型本地及國際盛事。毗鄰的美食佳餚廣場將提供優質的臨海美食及餐飲設施,以彰顯香港作為美食天堂和旅遊勝地的美譽。

(三)「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會充分利用前公眾貨物裝卸區提供的水體,引進水上運動和康樂活動予公眾享用。這主題區會展示嶄新的嬉水及水上康樂共享概念,並採納靈活設計,方便舉辦國際水上運動賽事。

(四)「活力避風塘主題區」將重新引入水上餐廳及舢板服務,延續避風塘的文化。為優化北防波堤讓公眾使用,防波堤上將增設行人板道,觀景平台及更多的登岸台階。

(五)「東岸公園主題區」內的公園區將提供多元化的設施,包括可供滑板及BMX單車使用的極限公園、戶外健身區、兒童遊樂場及寵物公園。寬闊的多用途草坪將?各類型活動如太極拳和瑜伽等提供可靈活使用的空間。

  第二階段公眾參與由今日開始直至八月二十日。主要活動包括巡迴展覽,公眾工作坊,區議會諮詢等。活動詳情及公眾參與摘要已上載本研究的網站(www.wcnnpuds.hk)。歡迎市民透過以下渠道發表意見:

郵寄: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6樓規劃署規劃研究組
傳真:2522 8524
電郵:info@wcnnpuds.hk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