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展開紐約訪問行程(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六月九日(紐約時間)展開訪問紐約,這是她訪美行程最後一站。

  早上,林鄭月娥與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進行早餐會面,感謝她向有需要港人提供領事協助。隨後,她參觀了「高架公園」,這意念創新的項目體現公私營界別合作保存及活化公眾休憩空間的共同成果。項目成功把廢棄的鐵路改造成市區公園,促進沿線周邊新發展。林鄭月娥聽取由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主管Keith O'Connor及高架公園之友營運總監Julie Twitmyer介紹有關高架公園活化市區和綠化城市的成功經驗。

  林鄭月娥隨後與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會面,感謝他就聯合國事務給予香港的支持,例如定期向聯合國報告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的國際公約及其他條約履行的情況。

  林鄭月娥中午在亞洲協會舉辦的午餐會上致辭,該會致力推動亞洲和美國各界人士、領袖及機構之間相互了解,加強合作關係。除了在紐約的總部外,亞洲協會亦在香港和休斯敦設有中心。林鄭月娥在會上談及香港最近的文化發展,特別是西九文化區計劃,以及發展文化及創意產業對香港的重要性及好處。

  林鄭月娥在午宴後到美國曼克頓音樂學院,並與學院院長James Gandre和教務長兼學院高級副校長Marjorie Merryman會面,探討可行的合作機會,促進香港和紐約的音樂家和藝術家之間的交流溝通。其後,林鄭月娥到訪林肯中心,與其執行副總裁Russell Granet及Lesley Friedman Rosenthal以及林肯中心國際高級董事Keith Lieberthal會面,了解管理及營運一系列表演專用場地的經驗、中心推廣教育和外展活動的情況,以及探討合作機會。林鄭月娥其後在Keith Lieberthal的帶領下參觀中心的設施。

  傍晚,林鄭月娥出席紐約香港協會晚宴,闡述香港的競爭力及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的角色。

  林鄭月娥六月十日(紐約時間)將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辦的早餐會上致辭。該會是一個具影響力的主要政黨智庫,一直密切跟進香港的發展。林鄭月娥將簡介香港最近的政治及經濟情況,隨後在下午啟程返港。她將在六月十一日傍晚返抵香港。



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2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