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法國總理及法國社群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九日)繼續訪問巴黎,以促進香港與法國政府和法國社群的關係。

  梁振英今日先與法國總理瓦爾斯會面,提及香港和法國的雙邊關係密切,香港擁有龐大的法國社群。他亦介紹香港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能夠在中國內地和世界各地間擔當「超級聯繫人」。他期望在創新及科技、運輸、貿易、專業服務、教育和文化等不同範疇與法國政府加強聯繫。

  他隨後參觀開發硬件原型的企業孵化器Usine IO。他對法國蓬勃的初創文化印象深刻,並鼓勵更多法國企業來港開拓創新及科技業務。

  梁振英之後出席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午宴,向法國商界發表演說。他致辭時提到香港剛獲評選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經濟體,並指出香港擁有多項優勢,包括奉行自由貿易、法治、英語廣泛應用、開放和國際性社會,以及與中國內地的緊密聯繫。他同時介紹香港在發展創新及科技的最新工作,並鼓勵法國企業到香港開拓商機和合作機遇。

  梁振英將在下午與法國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會面,晚上離開巴黎,在六月十日(香港時間)下午返抵香港。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