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環境日2016」呼籲市民奉行低碳生活 應對氣候變化(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今日(六月五日)下午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世界環境日2016——應對氣候變化 乜都唔好憛v公眾宣傳活動,推動市民奉行低碳生活,以應對氣候變化。

  活動的主禮嘉賓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環運會主席林超英、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以及支持機構——香港房屋協會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代表。

  黃錦星在活動上表示,氣候變化是全球現時面對的重大挑戰,政府已成立跨部門督導委員會,統籌及落實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他呼籲社會各界同心協力,攜手建設低碳香港。

  大會也透過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邀請了民生書院幼稚園及仁愛堂吳黃鳳英幼稚園的學生獻唱「惜物減廢」歌曲,傳遞「惜物、重用、再造」的重要信息。現場除了設有展板,介紹「大撠迭v過往三年的事蹟及低碳生活貼士外,更舉辦了多個升級再造工作坊、遊戲及換物會,希望透過有趣互動的方式讓大眾明白減碳節能的重要性,鼓勵市民實踐低碳生活。

  環運會每年均與港鐵公司和教育局合辦學界環保獎勵計劃,以培養學生對環境的關注和責任感,以及鼓勵他們在環保方面發揮創意。今年環運會舉辦了學界四格漫畫設計比賽,鼓勵中、小學生以「大撠迭v為主角創作四格漫畫,宣揚低碳生活的訊息。大會於今日的活動頒發獎項予各組別的得獎同學,同場亦展出比賽的得獎作品。

  此外,環運會六月至九月在商場及公眾地點舉行「世界環境日2016」專題巡迴展覽,展出上述展板內容及學界比賽得獎作品,環運會的學生環境保護大使亦會於部分展覽地點向參觀人士介紹世界環境日及展板內容。展覽日期及地點詳情如下:

日期            地點
--            --
六月十一日至十二日     大埔超級城
六月十八日至十九日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
七月二日至十日       筲箕灣「綠在東區」
八月一日至七日       觀塘apm
八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
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   添馬政府總部
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四日   油塘油麗商場

  聯合國自一九七二年把六月五日定為世界環境日,以喚醒全球各地一起積極推動環保,共同保護地球。

  環運會於一九九○年成立以推動公眾保護環境。環運會每年均會舉辦推廣活動響應世界環境日,其他舉辦的環保活動包括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香港綠色學校獎和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等。有關環運會各個推廣項目及活動的資料,可瀏覽網站www.ecc.org.hk。



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