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杯」龍舟賽在日本橫濱舉行(附圖)
*******************

  「香港杯」龍舟賽今日(六月五日)在日本橫濱山下公園海旁舉行,結果「Umihi to Chuden Kosaji Ippai」隊戰勝其餘十九支勁旅,成功奪標,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頒發獎杯。

  翁佩雯說:「香港是現代龍舟競渡的發源地,在香港以及包括橫濱在內的許多海外城市,這項比賽現已成為廣受歡迎的運動項目。」

  「每年夏季,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紛紛到香港參與『香港龍舟嘉年華』,感受龍舟競賽的傳統、文化色彩及互相交流,龍舟嘉年華完美展現香港充滿活力的文化。」

  橫濱龍舟競賽始於一九九四年,今年吸引了一百九十支隊伍參加連續兩個周末共四天的賽事。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贊助的「香港杯」龍舟賽,是其中一項重點賽事。

  此外,經貿辦在會場設立攤位及展板,向公園遊人及競賽觀眾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經貿辦希望透過參與龍舟賽,促進兩地文化交流,並加深日本各界對香港的認識。



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