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動議三讀《2015年專利(修訂)條例草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三讀《2015年專利(修訂)條例草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感謝各位議員支持《2015年專利(修訂)條例草案》恢復二讀和通過政府提出的修正案。

  在知識型經濟中,健全的知識產權制度是推動創新和增長的基石。革新專利制度具有策略意義,有助香港發展成為區內的創新科技樞紐和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帶來重大經濟效益。

  通過條例草案,是我們必先踏出的第一步。條例草案通過後,我們會加緊準備其他實施工作,包括擬備在《條例草案》下訂立附屬法例的建議、擬訂審查指引、設計工作流程,以及籌劃用作支援的電子系統,務求盡早實施新專利制度。

  主席,我動議此條例草案予以三讀並通過。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