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探討精神健康與學童自殺的關係
***********************

  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召開第二次會議。

  委員會在四月二十九日的首次會議上成立了五個工作小組,分別就精神健康、家庭、學校、媒體及青年/大專院校五方面進行聚焦討論,探討在不同層面預防學生自殺的措施。

  精神健康工作小組於五月二十日召開會議,由葵涌醫院榮譽顧問醫生熊思方教授及葵涌醫院高級臨床心理學家蘇玉芝博士擔任召集人。小組成員就本地及世界相關的數據和情況進行討論,分析精神健康與自殺的關係,並建議相關的預防措施。工作小組今天在委員會會議上報告他們的討論結果。

  委員會主席葉兆輝教授說:「精神健康工作小組提出的建議預防措施適切到位。各委員在會議上進一步討論相關措施,包括促進學生精神健康的工作、優化識別、轉介及支援有精神健康問題學生的機制、為教師提供識別及支援工具和適切的培訓等,並提供不少值得參考的意見。」

  其餘四個工作小組將會在六月至八月進行會議,然後將建議方案提交委員會在月會上進一步討論。

  委員會會繼續聆聽社會人士對預防學生自殺的措施的意見。預計委員會將於十月底向教育局局長提交報告及建議;有需要時,可在七月後先提交中期報告。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