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發布《藥物安全》期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出版《藥物安全》半年期刊,這是提升公立醫院醫護人員風險管理意識的其中一份定期刊物。

  最新一期期刊推介剛更新的《醫管局安全藥物管理指引——處方、配發和服用》,臚列當中的主要修訂。另外,臨床資訊管理系統亦新增一項警示信息,提醒醫護人員處方時須留意止痛藥物「秋水仙鹼」與其他藥物混合服用時的相互反應,以提升病人安全。

  期刊又分享了九龍西醫院聯網如何從險失事件中汲取經驗,提醒醫護人員善用系統的預設功能來輸入服用藥物的日期,以便準確地處方藥物;並建議改善藥櫃擺放藥物的位置和組合,避免配發藥物時容易導致混淆。

  期刊已上載醫管局網頁供醫護人員分享學習,公眾人士亦可透過以下連結瀏覽內容www.ha.org.hk/msb。

  醫管局《藥物安全》期刊每六個月發布一次,出版日期為逢五月及十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下一次出版日期為十一月二十五日。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