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訪問前海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明日(五月二十八日)訪問深圳前海,出席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前海法院)訴調對接中心的揭幕儀式和首屆前海涉港商事調解論壇。

  袁國強將於前海法院訴調對接中心的揭幕儀式上致辭。該訴調對接中心是由前海法院建立以負責訴前調解和訴中調解的機構。對涉港案件,中心將引入中立第三方評估機制,由中立第三方根據案件情況,從中立和專業角度查明案件適用的香港法律和所需要的證據及可能的判決結果,從而提高當事人鑑別和理解所涉及香港法律問題的準確性,縮小雙方爭議,並協助當事人選擇和解或其他合理方式解決糾紛。訴調對接中心還將引入香港調解員參與調解。

  前海涉港商事調解論壇由前海法院、深圳國際仲裁院、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粵港澳商事調解聯盟及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合辦,將探討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國際商事調解,以及香港和前海商事調解的最新發展。

  袁國強將於同日晚上返港。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