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體育園公眾參與活動展開
*************

  啟德體育園公眾參與活動今日(五月二十日)展開,目的是讓市民了解體育園的規劃進展和收集公眾的意見。公眾參與活動包括推出專項網頁、於全港多個地點舉辦巡迴展覽、進行意見調查及諮詢相關區議會。整項活動將於七月十九日完結。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說:「啟德體育園佔地約二十八公頃,是香港近年最重要的體育基建,亦將是全港最大的體育公園。體育園將提供可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的多用途場館,讓本港運動員有更多機會在主場與其他地區的健兒比賽。園區亦會提供大量設施供專業運動員、運動愛好者及市民使用。」

  他說:「在二零零四至二零零六年間,政府就如何利用舊啟德機場的土地進行了三階段的大型公眾參與活動。公眾普遍期望啟德可發展為體育、休閒、娛樂、旅遊及優質居所兼備的樞紐。過去數年,民政事務局就發展體育園展開多項顧問研究,務求令它的規劃和設施既可滿足鄰近地區居民對運動的需求,亦能提供先進的多用途場館舉辦高水平賽事,進一步推動香港的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發展。」

  啟德體育園的主要體育設施包括一個可容納約五萬觀眾的主場館,可供舉辦大型體育賽事,如國際足球和欖球賽,亦可作文娛或其他用途,如音樂會、綜藝匯演、大型社區活動等;一個可容納約五千觀眾的公眾運動場,適合舉行學校陸運會及田徑訓練,舉辦本地足球聯賽,平時亦會開放予市民跑步、健行和踢足球;以及一個可容納約七千觀眾的室內體育館,在沒有體育賽事時可提供相當於約三十個標準羽毛球場的空間,讓市民作羽毛球、籃球、排球或其他室內運動。

  體育園亦會有超過七公頃休憩用地,讓市民進行戶外運動及休閒活動,可興建設施包括兒童遊樂場、健身區、緩跑徑、單車徑及戶外球場。此外,其他正在籌劃的配套設施包括零售、餐飲、酒店,以及供體育界及相關行業使用的辦公地方。

  有關啟德體育園的位置圖和規劃圖可參考附件,市民亦可瀏覽啟德體育園網頁(www.KaiTakSportsPark.hk)。舉行公眾參與活動期間,全港多個地點將舉行巡迴展覽,向市民簡介項目的願景、位置、擬建設施等資料。

  巡迴展覽的地點及開放時間均載於啟德體育園網頁。五月份的巡迴展覽地點如下,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日期          地點
--          --
五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  藍田東社區會堂
            香港中央圖書館
            屯門友愛體育館

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 啟德社區會堂
            伊利沙伯體育館
            大埔墟體育館

五月二十三日至七月十日 香港體育學院
            掃桿埔奧運大樓

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二日  柴灣體育館

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五日  彩雲社區中心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發言人說:「為更好地籌劃啟德體育園的發展,我們希望市民踴躍參觀展覽,並在巡迴展覽地點或啟德體育園網頁填寫問卷表達意見。」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