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
*************

  政府今日(五月十九日)公布,行政長官已接納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的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委任韋志成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行政總監,任期三年,由二○一六年六月十五日起生效。

  韋志成是一名工程師,在政府服務三十五年,退休前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韋志成將接替由二○一五年六月十五日起出任市建局行政總監的林濬。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說:「韋志成是資深的專業工程師,過去在基建發展、工程管理及公共行政方面,有非常傑出表現。我深信他能領導市建局的管理團隊發揮所長,續創佳績。」

  「我亦衷心感謝林濬先生過去一年對市建局工作所作出的寶貴貢獻。林先生憑藉卓越的領導才能和豐富經驗,在推動市建局市區更新的使命上貢獻良多。」

  韋志成經公開招聘獲選為市建局行政總監。政府透過顧問公司進行公開招聘,並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擔任主席的遴選委員會進行甄選。遴選委員會成員包括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周松崗、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市建局主席蘇慶和及市建局董事會成員黃遠輝。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已根據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的建議,批准韋志成接受有關聘任。

  市建局行政總監是該局最高行政人員及董事會副主席。

  以下為韋志成的簡歷:

  韋志成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先後於運輸署、路政署及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任職。韋志成於二○○六年十一月至二○一○年六月期間出任路政署署長,並於二○一○年六月至二○一五年四月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一職直至退休。

  韋志成擁有美國普渡大學運輸工程學碩士學位,並具備土木、結構和土力工程專業資格。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