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展開四川訪問(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日)率領代表團展開在四川的訪問行程。

  抵達成都後,林鄭月娥在下午參觀成都市內兩個港資的大型發展項目,並與在四川的港人港商見面,了解他們在內地營商和生活的情況。

  傍晚,林鄭月娥與四川省省長尹力會面,總結特區參與四川援建的工作。她表示:「在川港雙方共同努力下,香港特區支援二○○八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即將圓滿結束。目前,在特區援建的190個項目中,除了兩個公路項目預計在二○一六年底開通之外,其餘188個項目已投入服務。」

  其後,林鄭月娥與尹力共同見證《香港特別行政區支援四川地震災後重建援建剩餘資金使用協議》的簽署,將未有指定用途的剩餘資金,以1.9億元人民幣為上限,用於優化特區援建的臥龍自然保護區。臥龍自然保護區是世界上保護及研究大熊貓最重要的基地,將有關剩餘資金用於臥龍自然保護區生態修復、「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優化改造及臥龍生態旅遊發展能力建設這三項後續工作,可進一步協助臥龍自然保護區建設成為世界級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基地及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典範。

  林鄭月娥明日會前往臥龍主持特區援建的「省道303(映秀至臥龍段)」的貫通儀式及臥龍重建的標誌性項目「中華大熊貓苑」的開園儀式,並會參觀幾個臥龍重建項目和與當地的居民見面。

  二○○八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了「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投入90億港元在四川推展151個政府牽頭的援建項目,以及32個非政府機構的援建項目。此外,香港賽馬會亦撥出10億港元,支持7個重建項目。特區撥款援建的項目涵蓋教育、醫療壎矷B社會福利、基建和臥龍自然保護區範疇。



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