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到訪離島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六日)下午到訪離島區,與離島區議員會面,並與參加由離島民政事務處推行的離島青年發展網絡計劃的長洲青少年交流。

  林鄭月娥首先到離島區議會,聽取了離島區議員就離島區的規劃、交通、房屋和環境壎芚巨ぅy的意見。會上,不少議員均表示支持發展大嶼山和希望政府改善大嶼山交通配套。

  隨後,林鄭月娥在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長洲鄉事委員會主席翁志明及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的陪同下到訪長洲。

  途經長洲海傍時,林鄭月娥聽取運輸署人員簡介長洲碼頭改善工程和太平清醮期間的渡輪服務安排,及食物環境壎芵p代表簡介海傍食肆設置露天座位許可的安排。長洲鄉事委員會主席翁志明隨後簡介會景巡遊及搶包山比賽的準備工作,該活動將在五月十四日舉行。

  林鄭月娥接荌挳[由長洲婦女會營運的「食.環園」環保教育中心。該中心於二○一二年獲特區政府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資助,現時每天平均回收約200個家庭超過300公斤的廚餘,然後製成肥料,用作種植蔬菜。林鄭月娥肯定中心在環保教育方面的工作,並鼓勵中心人員繼續為減廢出一分力。

  林鄭月娥之後與參加離島青年發展網絡計劃的長洲青少年會面交流,並探訪了其中一名網絡成員的家人。離島民政事務處於二○一四年開展離島青年發展網絡計劃,透過一系列活動,令學員更加認識和關心社區,擴闊視野,以培育他們成為未來領袖。林鄭月娥欣悉離島青年發展網絡計劃非常成功,並深受區內青年歡迎。她表示,特區政府一向非常重視青少年工作,致力為他們提供多元發展及學習機會,並會繼續加強與青少年在不同層面的溝通及聯繫。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