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含有未標示西藥的產品(附圖)
****************

  壎芵p今日(五月六日)同意本地供應商南聯食品有限公司(南聯)從市面回收名為「大明黑骨藤錵u茶」的產品,因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的西藥。

  繼四月二十五日的新聞稿呼籲市民切勿使用該產品,壎芵p接獲市民查詢稱上述產品於本地店鋪有售。因此壎芵p購買相關樣本作檢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顯示樣本含有未標示的第1部毒藥「雙氯芬酸」及「m羅昔康」。調查發現南聯為該產品的本地批發商,南聯同意從市面回收該產品。

  壎芵p正繼續調查。

  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56室壎芵p藥物辦公室銷毀。市民如使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或有懷疑,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雙氯芬酸」及「m羅昔康」均為用於止痛的處方藥物,只可憑醫生處方於藥房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供應。「雙氯芬酸」及「m羅昔康」的副作用包括腸胃不適、噁心及胃潰瘍等。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所有藥劑製品均須向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方可合法於市面售賣。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1部毒藥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