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今日起接受第一階段的申請
*********************

  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津)由今日(五月三日)起接受第一階段的申請。政府希望符合資格的四人或以上家庭盡快遞交申請表格,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辦事處)職員樂意提供協助。

  申請可用郵寄方式遞交至觀塘郵政局郵箱62600號(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或投入設於辦事處、(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勞工處鼓勵就業交通津貼科及社會福利署各分區福利辦事處的投遞箱。

  計劃的目標是鼓勵自力更生,紓緩跨代貧窮。根據計劃,符合家庭入息及資產限額的二人或以上家庭,如申請人符合工時要求,可以申領全額基本津貼(每月600元)、全額高額津貼(每月1,000元)、半額基本津貼(每月300元)或半額高額津貼(每月500元)。每名合資格兒童還可以獲發全額兒童津貼(每月800元)或半額兒童津貼(每月400元)。單親父母的工時要求較低。

  第一階段的申請適用於四人或以上家庭,申請於二○一六年五月遞交,申領津貼的時段為過去六個月,由二○一五年十一月至二○一六年四月。

  第二階段的申請適用於三人家庭,申請於二○一六年六月遞交,申領津貼的時段為二○一五年十一月至二○一六年五月(共七個月)。申請表格和相關文件於今日開始在各派發地點及低津的專題網頁(lifa.gov.hk)提供。

  第三階段的申請適用於二人家庭,申請於二○一六年七月遞交,申領津貼的時段為二○一五年十一月至二○一六年六月(共八個月)。有關的申請表格和相關文件將於二○一六年六月一日開始派發。

  申請表格和相關文件的派發地點共159個,包括辦事處、學生資助處、勞工處鼓勵就業交通津貼科、各就業中心及各行業性招聘中心、社會福利署各分區福利辦事處、社會保障辦事處及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以及民政事務總署各諮詢服務中心。

  申請人如有查詢,請致電24小時熱線(2558 3000),或使用位於觀塘海濱道一百八十一號九樓辦事處的櫃位諮詢服務。低津的專題網站(lifa.gov.hk)亦有提供低津計劃的資料。



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