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欣賞香港」運動舉辦近四百項活動(附圖)
********************

  「欣賞香港」運動今日(四月三十日)圓滿結束。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去年十一月十六日宣佈推出「欣賞香港」大型公眾參與運動。是次為期五個月的運動由去年十二月一日展開,提供了一個團結各界的平台。政府部門、商界、學界、地區團體和非政府機構全力投入,在運動期間共舉行了近400項活動,讓市民從不同角度欣賞香港,並為社會增添正能量。

  林鄭月娥說:「『欣賞香港』運動除了鼓勵大家欣賞我們處身的香港外,還有助我們藉此機會反思香港今天賴以成功的多個因素,並感激香港、理解香港和為香港增值。我感謝各界別的響應和全力支持,我相信各位香港市民透過各機構舉辦的活動,能更欣賞香港,一個美麗、充滿活力和關愛而又高效率的城市,一個屬於我們、孕育我們成長、給予我們無數機會的家。」

  除了一連串活動外,政府亦為運動廣作宣傳,包括製作一套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宣傳聲帶,海報、巨型橫額和紀念品。

  「欣賞香港」運動的專題網頁亦錄得超過100萬次點擊和超過26萬頁面瀏覽次數。

  「欣賞香港」運動獲17間私營和公營機構大力支持,包括在其轄下超過190個場地如屋h、商業及住宅物業的外牆及室內電子屏幕播放電視宣傳短片,以及在的士內的流動廣告平台展示宣傳信息。此外,運動亦獲贊助免費刊登巴士廣告及製作T恤。

  林鄭月娥說:「我十分感激曾為運動提供協助和參與的各界人士,這充分顯示各界對我們的城市充滿熱情和全面投入。我希望社會各界在運動結束後能繼續團結力量,為社區注入正能量。」

  「欣賞香港」運動是本屆政府任期內的第三個大型公眾參與運動,承接茪G○一三年推出的「家是香港」及二○一四年扶貧委員會的「築福香港」運動而舉行,持續為香港發放正能量。

  「欣賞香港」運動的首批十大亮點項目有:海洋公園x華懋集團動物保育及家庭遊樂日、迪士尼「伴你高飛」獎勵計劃、第50屆工展會「惠澤社群」活動、優遊博物館、家園購物「分」「紛」「分」、2016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香港馬拉松嘉年華2016、紀律部隊訓練學院開放日、賞心樂食Together及西九自由約升級版。

  第二輪十大亮點項目則有: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6、新春國際匯演之夜、香港許願節2016、香港馬術大師賽2016、上海商業博愛單車百萬行2016、2016年香港花卉展覽、第十三屆中學基建模型創作比賽2016、香港天文台開放日、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6及關懷長者日。

  一套輯錄這些亮點項目的精華片段已上載至政府新聞處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watch?v=8Jox7Prig7s),供市民重溫。

  其他有關「欣賞香港」運動的新聞發布、短片及圖片亦可在專題網頁www.appreciatehk.gov.hk瀏覽。



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